学前教育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09:23:58 雷鸣

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革命精神,2021年4月26日,学前教育党支部一行11名教师党员前往福州市连江县透堡镇,瞻仰炉峰山红色丰碑雕塑,参访棋盘堂辛亥革命纪念馆,在“二三”革命纪念园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透堡镇是福建省辛亥革命策源地、闽东土地革命的策源地、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体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棋盘堂”辛亥革命纪念馆及“二三”革命纪念园。棋盘堂辛亥革命纪念馆,曾是中国同盟会福建分会分支连江光复会的成立之地,孙中山先生曾褒赞为“闽之连江,粤之花县”。在这里深入了解辛亥革命斗争史,感悟革命先辈们为救民族于危亡,争取国家独立、民主和富强,奋起反抗、舍身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2_副本.jpg

“二三”革命纪念园里,全体党员参观透堡镇革命文化长廊,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郑思肖“中国梦”、二三革命史、透堡土地革命斗争等历史故事,用心感受透堡的历史文化和那段战火纷飞岁月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二三”革命烈士之墓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深深致敬,深切悼念和缅怀革命先烈。

3_副本.jpg

红色丰碑终不朽,先烈遗志永不忘。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革命历史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度的灵魂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_副本.jpg

责任编辑:雷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参访棋盘堂辛亥革命纪念馆。革命纪念园回顾革命历史。辛亥革命纪念馆及。棋盘堂辛亥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透堡镇革命文化长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