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大型话剧《共和国的脊梁》震撼上演,感动千余名师生

2023-05-05 22:00:04 邱庆桦

4月25日晚,由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创编的大型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在学校大礼堂震撼上演。校领导景林、余新然、黄斌、张利军、陈清义及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IMG_1650.png

合影

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是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情景剧,生动再现了民族化工报国恩的侯德榜;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矢志不渝怀着航空报国梦的罗阳;诠释何为“求是”精神的竺可桢;赤子之心铸国器的郭永怀;“两弹一星”尽显忠的邓稼先;一生与桥结缘,为我们后人留下了一座座桥的丰碑的茅以升;洞察地层安华夏的李四光;勇攀数学王国高峰的陈景润等九位科学家,万千科学人,他们前仆后继,他们薪火相传,生动映照着“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肩负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感人情景,以艺术的形式,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打造时代新偶像。

IMG_1651.png

侯德榜 民族化公报国恩

IMG_1652.png

竺可桢 弦歌不辍求是魂

IMG_1653.png

茅以升 大桥钢梁正气节

IMG_1654.png

钱学森 学成必归报家国

IMG_1655.png

李四光 洞察地层安华夏

IMG_1656.png

郭永怀 赤子之心铸国器

IMG_1657.png

陈景润 数学天才振国威

IMG_1659.png

罗阳 航天报国终得愿

IMG_1660.png

大合唱《未来之光》

波澜壮阔的场面,生动感人的情节,真情投入的表演,让现场师生感受到强大的震撼和激励。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气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科学前辈忠诚祖国、坚持真理的崇高品格都不应该被忘却;不管时代怎样发展,科学前辈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都应该传承。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师生将牢记嘱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同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夯实自身知识储备,用所学报效国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林妙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创编的大型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在学校大礼堂震撼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