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辈革命路,弘扬吾辈爱国心——缅怀先烈主教育活动

2020-04-28 11:53: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三届全国两会精神,让爱国主义教育走出校园,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民族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3月31日,由党员教师李慧颖老师、史旭老师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携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分会、广东工贸军事爱好者协会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追忆先辈革命路,弘扬吾辈爱国心”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娇容同志主持。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现场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上午10点,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及学生统一正装,怀着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缅怀,抵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列队肃穆走向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

首先,郑娇容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历史背景、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史。并表示,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居安思危,在享受和平的同时不应忘记战争年代、不能忘却光辉历史,应时刻提醒自己,身负祖国重任,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及学生为广州起义革命烈士们献上花圈和纸花,为广州起义而牺牲的烈士们寄托我们深远的哀思,传递我们崇高的敬意。

为英勇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接着,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全场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们默哀致敬,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思念和崇高敬仰。

全体默哀三分钟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为提高我院党员党性修养,铭记时代使命,牢记党员责任与担当,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旭老师上台发言,史旭老师勉励我们,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掌握好各种科学技术,完善自己的思想,美化自己的心灵。从现在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主动承担起对祖国对社会的责任,施展自己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在鲜红的党旗前、崇高的烈士纪念碑下,由史旭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短短十二句,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铿锵的誓言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革命决心和崇高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代表和军事爱好者协会代表依次上前发言,他们讲到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建设和谐民主法治的现代化新中国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为铸成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全力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及学生排好长队,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仰望纪念碑上“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刚劲的大字。铮铮铁骨,历历在目,革命先辈虽已长眠,但他们为革命勇敢献身的精神却永垂不朽在我们心中。

绕场瞻仰纪念碑

——寻根红色之旅,重温革命历史——

当天下午,我们的队伍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和学生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物展示、文字图片介绍以及会场的实景复原,感受到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复杂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参观中国三大会址纪念馆

三大会址纪念馆之行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共三大”确定的统一战线方针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一直是我们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让我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更好的为社会为人民服务。至此,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追忆先辈革命路,弘扬吾辈爱国心”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既能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同时激起党员对党的热爱,提升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组织归属感、荣誉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时代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我院党建工作打下牢固思想基础!

(图、文/邱晓芳、刘奋颖)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白色版.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党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追忆先辈革命路,弘扬吾辈爱国心。教师党员携带学生党员前往革命基地,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领略革命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