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教工一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活动

2021-03-28 23:20:10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前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2021年3月25日,在我国传统扫墓祭祀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学生积极分子一起来到位于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麻羊垴的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扫墓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霍瑛主持,活动前霍老师介绍了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的基本情况。大家了解了:1942年5月,为了支援华中、华南抗日战场,牵制日军,新四军五师根据新四军军部指示,命令十四旅渡过长江,挺进鄂南,创建鄂南抗日游击根据地。1943年4月,中共鄂南县委和鄂南指挥部机关驻地设在麻羊垴。由于麻羊垴的特殊地理条件,它不仅成为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党开辟鄂南的前哨阵地和向华南挺进的后方基地。


首先师生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来到纪念碑前,大家纷纷敬献手中的菊花,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随后党员教师带领同学们对纪念碑周围进行了打扫清理,并且共同分享了麻羊垴抗日战斗故事。

 

 



清扫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纷纷站出来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都认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并且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责任编辑:霍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25日,教工一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扫墓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