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学担使命 “五导”关爱践初心—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18:45:39 教工党支部
“抗疫”复学担使命  “五导”关爱践初心
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5月30日,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土木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2018级512名第一批返校学生顺利返校。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抗疫'复学担使命  '五导'关爱践初心"——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落实“五导”工作机制(即对学生进行政治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助导、就业指导),深入开展教工党员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活动,实施党员先锋模范工程。




1
党员服务助力复学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生返校各个时间节点和流程环节细化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早前支部已多次召集班主任、辅导员等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学生返校指引及细化方案展开讨论和部署,落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准则,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学准备工作。

早上8时,返校报到的学生在校门口经过扫码、测体温和行李消毒后通行。在学院行政楼路口的系部报到点处再次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后,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领取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和消毒洗手液等暖心防疫物资,顺利入住学生宿舍。

支部在返校报到点设立党员服务点,由在校党员同志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针对学院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规定及实训课程的安排做好细致答疑,鼓励返校同学们尽快调整生活状态,顺利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赵鹏飞院长视察我系返校报到点的准备工作

159091838857132464.jpg

党员服务点为返校学生送上防疫物资

教工党支部书记余金栋同志为返校学生讲解学院有关防疫规定




2
落实“五导”关爱践初心


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聚焦问题导向,贴近师生需求,以党建“五导”工作机制为抓手,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体验式教育、思想引领、困难帮扶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健全有效。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完成返校报到工作后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校内22栋学生宿舍,详细了解返校学生住宿防控与公寓卫生环境情况,细致询问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情况及近期在校学习规划,并帮助同学们解决返校后遇到的各种生活难题。在了解同学们的床褥被子等生活用品受潮而暂时无法使用后,党员同志指导协助同学们晾洗床单竹席、清理垃圾,为学生当天顺利入住宿舍做好服务工作。


支部严格按照“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创建要求,探索多种形式的服务方法,积极开展“三型”党支部创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将继续加强班主任、辅导员以及专任教师的相互配合,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01164037.jpg

余金栋同志进宿舍为返校学生修理行李箱

微信图片_20200601164007.jpg

伦炜同志指导返校学生检查电脑故障






来源: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文字丨伦   炜

图片丨余金栋

编辑丨伦   炜

审核丨余金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抗疫”复学担使命 “五导”关爱践初心——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