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25 12:10:13 杨飞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擎画发展,赋能乡村振兴,7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方迎生率队赴韶关市南雄油山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奏响“党建引领+人才振兴+产业振兴”交响曲。

在学校党委与油山镇党委在油山镇会堂举行隆重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优势,围绕油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以“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新媒体营销策略”为题开启专题培训。支部书记李红利副教授在培训中提出要积极引进市场思维,搭建商业平台,组建服务团队,着力建设油山农副产品基地,运用新媒体营销手段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优质农副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广阔市场,打造油山镇农副产品品牌。她结合网络销售优秀案例,深入剖析其背后成功原因与农产品网络营销的未来趋势,为南雄市油山镇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提供经验。该场专题培训得到油山镇基层干部、农业产业经营主体以及农村创业人员等各方学员听众的一致好评。

1.jpg

支部书记李红利副教授开展基地首场培训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主动担当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责与使命,集中优势、多措并举,为全面振兴乡村人才、产业发展助力赋能。据悉,该支部已成立“农村电商产业学院”,对口帮扶韶关市翁源县,帮助当地兰花种植企业和农户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形成了“党建引领+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的创新工作思路,在翁源县乡村振兴事业中已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服务能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在韶关市乡村振兴中彰显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农村电商产业学院”和油山镇“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持续描绘一流党建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责任编辑:李红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书记李红利副教授开展基地首场培训,助力学院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