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手牵手 振兴乡村一起走——经济管理学院与广州科德投资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事宜

2023-09-10 08:54:48 李素琴

为强化党建引领,探索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产教融合,9月5日,广州科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德公司”)董事长张发武一行5人莅校洽谈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春朝主持洽谈会。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委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斌珠转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春雨的问候,并对科德公司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的诚意表示感谢。陈斌珠表示,8月底谭书记带队前往科德公司调研,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探索合作机制赋能乡村振兴,找到了多个发展契合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动双方党建共建、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落地、开花、结果。

刘春朝对张发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从模拟、虚拟走向现实,与产业、企业对接是高职人才培养的必然趋势。经济管理学院与科德公司可合作的项目多,共建“校中园”和“园中校”,产教融合特色鲜明,能够有力推进双方各类合作项目落地,对企业有利,对学校有益,共建有意义,合作有前景。校企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接下来要细细谋划、好好开发,挂好牌子、搭好台子、对接好合作链子,建平台、树品牌,共同努力做成示范项目。

张发武介绍了随行人员及来访目的。张发武表示,作为广德(英德)产业园管委会的平台公司,科德公司紧扣“二一三产”联动的发展思路,助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广德(英德)产业园有100多家企业,2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希望校企双方实现联手、联建、联创,在红旗大讲堂、教科研横向课题、农村电商直播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粤北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洽谈交流,双方表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合力带动乡村振兴。以“思政”教育为抓手,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促进学术交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乡村振兴、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广泛合作,互通互融。二要校企联动,优势互补,开展项目合作。对接好学校和企业的需求,在校内实训、基地实训和社会培训等方面做好产教融合,拓展订单式培养、横向课题研究、管理咨询服务、技术技能服务、资源建设、课程共建等项目合作。三要凝练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双方一起创造一套校企合作体系,一起打造一个产教融合平台,一起做成一个赋能乡村振兴样板,形成定期不定期的联动机制,形成系统化、精细化、标准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双方一致认为,粤北地区生态环境好,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良,校企双方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延伸农业产业链,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持续赋能乡村振兴,为粤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5日,广州科德投资有限公司一行5人莅校交流,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委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