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工作清单

2020-05-27 22:04:41

1.做好党建工作的谋划及落实

(1)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并组织实施,学期结束时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年终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

(2)围绕教研室工作开展党建工作;

①围绕“党建+青年教师培养”等提升支部所在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及发展;

②围绕“党建+课程建设”提升教研室的课程建设水平,督促课程负责人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③围绕“党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好党建工作,从教工党员中多培育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最美教师等,带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围绕“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好党建工作,着力了解所在党支部、教研室老师思想状况,教师困难,做好桥梁作用,积极反馈和解决老师的问题和困难。

2.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1)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各教工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教研室的各项工作中,如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领域、各环节,探索党建工作与教研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2)抓好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支部班子团结有力,明确支委分工并督促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3)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和要求,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纪律。

(4)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确保落实“学、讲、听、报、议、定”等环节,严肃会风会纪,严禁玩手机、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等。

3.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

(1)支部书记负责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主持召开党员集中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先锋创绩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

①每月主持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

②开展至少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③每季度至少主持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

④每季度安排1次党课,其中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讲1次党课;

⑤全年主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以上,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并严格按照规范做好记录。

(2)规范记录党支部会议。

4.落实党员教育管理责任

(1)引导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工党支部要督促支部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完成每日的 “学习强国”学习;加强支部“学习强国”积分管理,对所在支部及教研室每周未完成的积分实行学院集中时的通报制度;

(2)掌握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普通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

(3)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督促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4)加强教工党员及所在教研室教师学术规范管理和科研诚信教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清单,也是支部工作的导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