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2020-09-13 15:32:11 广西财经学院 隋译萱

  6月30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国高等学校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暨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学校领导韦春北、韦泽红、莫柏预、黄朝阳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韦春北表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工程。韦春北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担当,凝聚起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二要对标对表要求,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核心内涵、重点任务。要做到强化政治建设,优化支部设置,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教育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三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有序、取得实效。要坚持对教师、行政管理、科研、学生、离退休等党支部实行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培育典型、树立标杆,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着眼常态长效,重点把握好主动自查自纠、严格考核验收、实行动态管理三个环节;要在精准制定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中抓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学校党委书记韦春北、党委副书记莫柏预现场观摩了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同志们一同学习黄景教同志和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韦春北还特意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书籍和祝福。随后两位领导现场参观了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展,对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党委组织部汇报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国高等学校样板支部)、教学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会计与审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等四个基层党组织从不同层级不同角度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莫柏预传达了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朝阳同志就有关违纪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方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会、校团委、马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9520b7d7-26bb-3d89-b00f-ed70943d50d2.jpg

752ed6b8-3d0e-3522-a149-6ab7c3feb3d7.jpg

682097e0-c47f-3af8-81d7-63311d1e7249.jpg



责任编辑:赵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国高等学校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暨第三次党建工作例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