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 智造院青年实践团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

2020-08-31 09:34:35 匠心智造

暑假要怎么过才更有意义呢?

旅行、参加夏令营.....

参加一次“三下乡”

让自己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这个暑假会因此而不同

“三下乡”我们来啦!!!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13日

活动地点:

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

指导老师:

邓雄月

青年实践团成员:

智造院1902班梧浩锦

智造院1902班覃  直

智造院1902班罗刚海


2020年8月13日至16日,在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邓雄月老师的指导下,智造院1902班的梧浩锦、覃直、罗刚海3人组成脱贫攻坚调研青年实践团,赴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开展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实践团共开展了走访贫困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倡导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调研沙糖桔种植基地、了解当地扶贫情况等6项活动。



01

mmexport1598582053650.jpg

青年实践团与村委工作人员进行活动对接。(左到右:罗刚海、梧浩锦、覃直)

在柳江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青年实践团前往当地贫困户走访慰问、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及安全用电知识、倡导粮食安全等。

mmexport1598582056588.jpg

   危旧房改造前后对比图。(左旧房;右新房)

mmexport1598582064224.jpg

mmexport1598582068840.jpg

了解当地贫困家庭的生活情况

mmexport1598582072443.jpg

mmexport1598582078840.jpg

参观当地村民家庭,了解当地扶贫工作


mmexport1598582082125.jpg

mmexport1598582085494.jpg

宣传扶贫政策及用电安全,倡导树立粮食安全意识(中间:柳江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


智造院1902班 梧浩锦:

在与村民交谈中深深的感受到生活的苦难。说到村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时,婆婆竖着大拇指笑得特别开心地对我说“社会主义好啊,说到做到,特别照顾我们这种偏远农村的老人。”村民还说,国家的兜底保障政策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还带来了发展生机。在政府的培训指导下,村民提高了种植水稻、甘蔗;养殖鸡、鸭等技术,生活越来越好。


02

mmexport1598582091788.jpg

 调研龙平村“一带二帮三”沙糖桔种植示范基地

mmexport1598582095067.jpg

mmexport1598582099450.jpg

了解沙糖桔种植技术及种植户的扶贫情况

mmexport1598582102898.jpg

mmexport1598582106941.jpg

参观沙糖桔种植果园及了解种植培育过程


沙糖桔果园种植环境视频


智造院1902班 覃 直:

村委组织种植户参与专业种植技能培训。在国家种植补贴、产业奖励补贴、种子补贴等产业扶贫政策下,村民运用所学到的专业种植技术把小规模的种植业发展起来了,农户整体收入比前一年同比增长将近11万元。通过对村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养种植技术的培训,有效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村民们纷纷表示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03

mmexport1598582112683.jpg

龙平村党总支部合影

mmexport1598582115672.jpg

mmexport1598582121352.jpg

学习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内容


三下乡社会实践“我的返乡故事”活动视频


智造院1902班 罗刚海:

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啦!我们有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农村贫困群众的生活,感到非常高兴与珍惜。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也感受到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现农村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民生工程的力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实践精神永远在路上,我们会继续扎根基层,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青年之力助脱贫攻坚,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出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邓雄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13日至16日,在院团总支书记邓雄月老师的指导下,智造院1902班的梧浩锦、覃直、罗刚海3人组成脱贫攻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