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我院与自治区妇联共建的新闻实践实习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1 09:11:49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外实践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自治区妇联“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实习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妇女大厦6楼举行。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宋雨,广西妇女干部学校校长赵迪琼,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副部长覃毅卉,广西妇联网络信息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黄永壮,自治区妇联宣传部主任科员黄威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唐兴老师、新闻系副主任张明老师、团委书记雷圆媛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揭牌仪式。

说明: _MG_0091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自治区妇联举行


    仪式开始前,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带领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观了广西妇女大厦。大厦一楼的墙壁上挂满了妇联工作成果展示牌:最美家庭推优、桂姐姐宣讲队、妈妈服务队等都是在自治区妇联的重点项目。揭牌仪式在广西妇女大厦6楼举行,自治区妇联工作人员与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说明: _MG_0036

我院师生代表参观广西妇女大厦


    在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介绍了广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及妇联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借助实践实习基地平台,在联合宣传报道策划、制定挂职工作机制、开展培训交流合作、强化妇女理论研究、共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我们在抖音、百家号上都有账号,但就是缺少专业人才来运营。” 孔献玲副主席表达了对于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的欢迎和支持。

说明: _MG_0122

孔献玲副主席介绍广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及妇联工作情况


说明: _MG_0176

自治区妇联“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实习基地”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唐兴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自治区妇联宣传的意识和能力,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工作是很突出的,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强调人才合作是互相的,自治区妇联也可派出一些有经验的老师来我院指导学生。最后对此次基地的建成表示了期待:“我希望把这个基地做成新时代培养卓越新闻人才的新样本,开启双方良好合作之道,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它将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新闻传播类学生实践实习的示范基地。”

说明: _MG_0123

唐兴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明老师提及:“内部杂志的内容也可以向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展开,可以把社会组织的传播向大众传播方向发展。”学生代表胡思仪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非常感谢自治区妇联可以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实践实习的平台,也希望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我们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妇女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说明: _MG_0133

孔献玲副主席向我院老师展示妇联70年工作成果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与自治区妇联共建的新闻实践实习基地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