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匠心路】“红色领航,匠心筑梦,乡村振兴”校企地党建联建

2022-11-08 10:39:40 周薇 彭来

2022年8月25日-26日期间,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东兰县三弄瑶族乡全洞村开展“红色领航,匠心筑梦,乡村振兴”校企地党建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共有15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党支部成员与东兰县三弄瑶族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东兰县三弄瑶族乡党委书记吴丽荣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三弄瑶族乡的基本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薇表示,此次教工一支部与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党支部一行到东兰县三弄瑶族乡全洞村进行调研考察,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实现校、企、地三方在教育、产业、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助推全洞村的经济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会上,校企地三方主要围绕乡村建设规划调研和合作意向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党支部一同前往全洞村举行“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三弄瑶族乡党委书记吴丽荣、全洞村党支部书记蒙仁贵和全洞村驻村第一书记余雷一同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图片

随后调研组向全洞村捐赠了生活用品、办公用品、学习用品等物资,并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慰问中,调研组向困难老党员和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领航,匠心筑梦,乡村振兴”校企地党建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建联建共建引领合作发展的新道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不同单位党支部在产教融合、就业与产业帮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彭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25日-26日期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东兰县三弄瑶族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