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红色讲堂】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普通高校专业课程的“三全育人”教学探讨

2021-01-18 22:05:49

4月16日下午,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了普通高校专业课程的“三全育人”教学探讨。文岚教授从立德树人的一脉相承、专业课程教学是培养专业人才重要基础、高校专业课程“三全育人”难点探讨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覃毅延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文岚教授首先剖析教师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并将宪法、教师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之中的相关内容有机结合,进一步指出立德树人的一脉相承之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在此基础上,文岚教授从学科体系、课程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阐述了专业课教学对培养专业人才的基础性作用,并从学科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专业课教学的发展导向。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高校专业课程“三全育人”工作,文岚教授还针对高校专业课程“三全育人”难点进行探讨。她指出,在教学设计时要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而且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抓重点、落实处,做到因材施教。

通过此次探讨,教工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三全育人”理念,并努力在今后的专业课程教学中切实做到“三全育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覃毅延同志也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确保做到“三全育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三全育人˙红色讲堂】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普通高校专业课程的。三全育人。教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