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情系考研生,研途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7:41:19

为缓解考研学子的备考压力,进一步为考研学生提供针对性、直接性的指导,12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在学友楼102教室开展“情系考研生,研途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斌老师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吴惠烨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心、副书记蓝巧燕及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出席、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七十余名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了解考研情况、分享考研知识、为考研学子送祝福三个环节。吴惠烨通过知识竞赛抢答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了解考研的相关情况;教工支部老师们就考研相关知识和经验进行分享,加深支部成员对考研知识的了解;支部成员通过写便签的方式为考研的同学们加油,真正的做到“情系考研生,研途送温暖”。

蓝巧燕副书记指出,考研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和归纳的过程,建议有意愿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杨宏昌老师提出,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适合自身的考研院校和专业,并建议考研的同学可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考研路上相互鼓励、相互督促。李春华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支部成员们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并鼓励备考的同学要坚定信心,不轻易放弃。贾清显老师提出,考研的同学应提前做好准备,力争取得理想的结果。孟庆蛟老师通过对比山东、广西的考研情况,强调考研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地区、学校。教工支部书记高斌老师从目前考研的形势和复习考研的方式两方面向我们讲述了考研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此外,高斌老师从“互联网+”大赛出发,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学,以此增长经历和见识。

黄素心书记作本次分享会的总结。她提出要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大高质量、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同学们不断追求卓越,通过考研等方式继续深造,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有助于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联系,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研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研激情,也为面临选择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为备战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学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斌老师和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吴惠烨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