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

2021-01-18 17:45:51

文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

 

6月8日上午,文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文综楼1102室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先源,辅导员徐阳阳、石多出席会议,除部分学生在校外实习外,校内的2016级41位建档立卡毕业生参加会议。

吴先源副书记讲话

吴先源副书记就习近平主席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解读,毛南族整族脱贫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果的标志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习主席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建档立卡学生也是教育战线扶贫的主要对象。教育部多次强调,要确保高校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全面推进建档立卡生实现就业,这是底线也是刚性任务和要求。吴副书记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严峻,学院时刻关注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希望同学们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多和老师汇报交流各自的能力、特长和优势及当前主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学院实施精准帮扶,促进大家更好更快地实现就业目标。

会议现场

吴副书记详细询问大家6月6日在全区中小学教师招聘会上取得的战果,并对建档立卡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局,站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看待就业问题,理性思考,降低就业期望值,做好求职全面准备;二是坚定信心,树立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念,通过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基层党组织等项目,抓住每一个机会,尽快实现就业;三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力争尽早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的目标任务。在就业的道路上,建档立卡生一个都不能少!

徐阳阳、石多老师对相关工作内容具体表格填报进行指导,对建档立卡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来源:文学院   作者:蒙玉秀 )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文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 6月8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