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 学党史】“读经典,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30 16:12:36 石红玉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学习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3月26日下午17:0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我校校史园成功门开展3月固定党日+“读经典,学党史,悟思想”活动。本次活动由梁爽同志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和第一、第三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社团代表参与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活动在整齐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播放的朗读音频《陈望道——真理的味道》向全体成员呈现了早期共产党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何燕涛同志朗读的“红色家书”《你们这辈学成后,主要是用在建设事业上》,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革命的坚定信仰以及红色家风家教的传承。

接着,林佳华同志介绍诵读系列活动的开展方式。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同志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的必要途径。随后,在黄善同志的带领下进入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在场同志以顺序竞答和随机抽人回答的形式,踊跃参与到竞答环节中来。活动最后,陈玉珍同志分享感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增强思想建设;同时学生党员应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党史,为国家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我院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也使得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生党员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的能力。


责任编辑:韦香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