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受邀参加全国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作大会报告

2021-11-29 16:57:00

2021716日至19日,中国解剖学会“2021全国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绍兴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前来参会,会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国鹤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罗彬教授等率我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办,浙江省解剖学会、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承办,包括大会报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大赛和教授专家论文报告等环节。我校谭国鹤教授在17日上午作了题为“以黄大年精神引领的解剖学课程思政多维度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进解剖学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与成效,反响十分强烈,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广泛高度赞扬。罗彬教授在17日下午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时代课程与思政的融合创新”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组织学与胚胎学“互联网+课程思政”改革成效,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郭忠信老师参加了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大赛,作了题为“消化系统课程思政说课”报告,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国高校数十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及医学教育研究水平。

  论坛期间,我校教师代表围绕基础医学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等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赢得了大家对广西和我校相关工作的高度认可。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要把学生的思想教育贯穿在课程教学的过程之中,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使课堂教学过程成为引导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心志、涵养品行的过程,实现“立德树人”育人效果最大化。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教师代表们向大会充分展示了我校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教学交流与合作,在全国同行面前充分展现了西部声音、广西成绩、医大风采,彰显了我校基础医学学科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也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贡献了力量,积极为省部共建工作增光添彩。

 

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解剖学研究岗位”广西特聘专家谭国鹤教授作大会报告

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罗彬教授作大会报告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郭忠信老师(右三)获中国解剖学会“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大赛奖


责任编辑:玉洪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教师代表受邀参加全国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作大会报告介绍教改经验并获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