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党员到孔学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4:50

为深入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加强学院师生党员道德修养。10月30日下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贵阳孔学堂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员道德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了学院“行走的党课”第一站,并邀请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周之江讲授聚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的微党课——从《论语》到《乡土中国》。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党员们参观了孔子展览馆、阳明馆,通过观看图片、实物介绍等方式,观摩了两位先贤的塑像真迹,了解到孔子的治国理政之道,深切感到孔老先生毕生周游列国,传扬仁礼之道的赤诚初心,王阳明先生知行合一、求知至圣、两肩正气勇担济世安民之任,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行走的党课”。

学院师生党员在孔学堂报告厅聆听周之江的精彩讲授——从《论语》到《乡土中国》,沿着优秀传统文化到乡土中国、乡贤精神和乡村振兴的发展传承的文脉,领略先贤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学以致用”的求知态度,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包容之心对待学习工作的情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锦宏对此次微党课做了总结,希望与会师生党员都能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行走的党课+微党课”这一鲜活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源泉,是党员提升自身德修养的基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多读书学习,多结合学科思考,通过读书长才气,增底气,净心气,实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加强党性修养,掌握干事创业本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贵阳孔学堂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员道德修养”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