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8:56:39

5月7日上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西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贵州大学青年讲师团、大学生宣讲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李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百年党史,充满了泪水、汗水、梦想、苦难与辉煌。回顾历史,遵义会议是红军长征的重要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筑牢信仰之基,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提升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中华民族的脊梁。李建军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使命职责所在,希望马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

令狐彩桃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与成效。近段时间以来,青年学生在学中思、学中干、学中悟,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突出组织化学习,各级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共有6.2万余人次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10万余人次参加了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等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波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焦敬超以及杨凯文、聂梦阳等6位同学分享了对共产党和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时代担当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李建军、令狐彩桃参观了校团委大学生文化交流园区,并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领导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西校区举行。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