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活动

2021-01-18 21:09:00

“我家乡的疫情防控”——博动1744党支部线上党日活动

 

2020年2月14日,博动1744班党支部在微信程序中开展了以“我家乡的2020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旨在了解支部成员防疫期间在家情况,号召大家起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学校关于研究生疫情期间“一律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总体要求巩固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活动签到,本支部共21人,当天有17人参会,参加人数符合要求。

 

2、会议伊始,首先了解大家是否在家自觉尽量少出门?是否按照班级要求上报每日健康状况?是否按照所在地社区要求进行防控工作?是否了解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现状?等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问题。

  

3、本党支部中有一位成员家在湖北省天门市,已经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上报了寒假离校相关行程和居住地信息。

 

4、党支部支委委员号召大家按照医生专家的指引在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遵循三条原则:全面锻炼、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全面锻炼,一是指尽可能使身体各部位、各系统都得到锻炼,二是指尽可能拓展练习项目和形式,以求发展各类身体素质。循序渐进,即指运动强度应由小到大,在身体逐步适应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要求,又指学习动作、掌握技术要从易到难。持之以恒,是指形成习惯常练不懈,坚持终生

 

5、党支部有两位同学在英国留学,及时核查了相关居住地是否发生变动,当地防控情况如何,有需求及时反馈。

 

6、会议共计进行两小时,结束。支部成员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尽量不要出门,减少与外界接触,降低染病与传播的风另外,加强学习病毒及防护的相关知识,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普及,不信谣,不传谣。

 

7、班长刘从从同学每天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统计并如实反馈。

  

 

战疫不怠|研动1915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学习

研动1915党支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了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对于新冠肺炎的了解情况。总结了错误率较高的几个题目,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属于中国春节的热闹与喜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救死扶伤的一线,在施工建设的一线,还是在社区防控的一线,他们胸前的党徽都熠熠生辉,格外耀眼。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维护和执行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决定,正确看待疫情,将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安心居家防疫。同时还需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擦亮自己的双眼,明辨是非,仔细甄别网络上的真假信息,谨慎传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科学防控。用知识战胜愚昧,用真相抵制谣言。

于我们而言,加强自我防范,服从学校安排在这场阻击战中也尤为重要。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必须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不当旁观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觉担当一份使命,尽自己可能捐款捐物,监督好自己的家人,积极配合学校、班级,每天上报个人身体状况。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此外,这场疫情阴霾制造的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突发的灾难和事件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不同程度的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面对延长的春节假期我们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好身心调试,利用好心理健康网络服务平台,合理排解内心的焦虑。利用好社会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充实自己,健康生活。

同心抗疫|研动1916党支部会议纪实

2020年2月21日,研动1916班级党支部以腾讯会议为媒介线上开展了以“延期开学,同心抗疫你我他”为主题班级党支部成员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了解支部成员在延期开学期间在各自防疫抗疫生活学习近况,鼓励大家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中“未收到返校通知,不返京,不返校主体要求,在家利用好网络资源线上学习的同时也不忘锻炼身体,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信息,培养家国情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支书郭学伯主持召开从晚上7点半开始至9点结束,为期一个半小时,支部内8位党员,2位发展对象,4位发展对象共14人全员参与,通过摄像头麦克风交流以及共享屏幕功能开展具体事项。

会议第一项内容,全面了解目前的具体形式我们通过屏幕共享功能在大家调试各自设备成功后,一同观看了关于本次疫情罪魁祸首”新型冠状病毒(CDVID-19详细介绍视频视频源自知名自媒体“回形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切》。看完简单易懂的详细解读之后我们分享了当前疫情的最新消息,了解到目前我国已进入防控疫情关键阶段,虽然确诊病例不断下降,治愈病例持续上升,但疫情战役的拐点还尚未到来,再次明确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坚定抗疫信心。

 

会议第二项内容,我们利用学习强国软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抗疫攻坚战中开展各会议进行的讲话及决策部署并从自己身边的各个社区党支部看起,学习本次疫情攻坚战中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所涌现出的坚定风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宣传片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立了学的榜样与方向,纷纷表达了要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在今后国家需要时能挑起大梁,奋勇向前的决心与信心。

会议第三项,按照会议签到顺序,大家开始进行交流分享分享自己家乡的防控情况推荐自己在家抗疫时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表达自己在抗疫期间的有关感想,以及“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高效适应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家待了一个月,如今支部能以这种在线视频的形式让大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得大家更加团结亲近。本班唯一的湖北同学同时也是支部的宣传委员雷波同志成为大家的“重点关怀对象”雷波同志为我们分享了目前疫情重灾区湖北各地的具体情况,并表达了对学校院系以及同学们对湖北同学关切照顾的感激。

最后,大家再次表示了尽量不外出,继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减少与外界的各项接触,认真配合老师进行线上学习,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通知,耐心等待疫情结束的好消息。支部书记郭学伯通知向支部全体成员发起动员,结合实际目前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在家坚持锻炼身体加强学习病毒防护的相关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科学知识及最新思想,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学习增强规矩意识,配合学校及社区工作。同时鼓励大家发挥才能,在安排好居家学习与科研的同时,积极展现能动学生党员的抗疫决心

在今后的的日子里,研动1916党支部全体同学将会以更加饱满自信的姿态应对本次疫情,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居家防疫战中不负韶华,茁壮成长,为在春暖花开日平安健康的相聚华电做好坚实的准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是否按照所在地社区要求进行防控工作。同心抗疫|研动1916党支部会议纪实 2020年2月21日。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