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学习活动

2021-01-18 20:58:04

2020319日晚,机械自动化系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院副书记许潇丹同志参会指导。

支部书记胡新宇组织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总书记在集中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时的讲话;习总书记在东湖新城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时的交流;以及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讲话。

通过学习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家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一些思想感悟与亲身感受。

胡新宇老师分享了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属的心得和感触。胡老师的爱人是参与防控救治工作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家对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好了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胡老师自己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学校隔离宿舍的整理活动,感触通过志愿活动也是对自己精神境界和政治觉悟的一次检阅和洗礼。

张铮老师对于这次学习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认为这次武汉的防疫工作体现了我国一流的动员能力,先进的医疗技术,雄厚的医疗储备和优秀的后勤保障能力,广大人民群众也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为世界其他国家的抗击疫情树立了学习榜样。

王海涛老师介绍了身边医务工作者忘我工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事迹。这些先进事迹无一不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张金姣老师也介绍了自己爱人作为社区志愿者,在防控前线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辛苦工作的事迹。

叶旭辉老师介绍了村里基层党组织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的具体情况,其他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了这次学习交流,大家都深受教育,激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最后,许潇丹同志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政治责任感,并就学校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党员教师一定要严守疫情工作纪律,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