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标杆支部公管在行动

2020-04-14 19:38:43 公管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教师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责任担当。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校、院各项防控任务。支部完成“日报告、零报”制度,每天采集本系10名老师相关信息并及时向学院报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本专业297本科生和35名研究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做好自我管理和监督。朱建民副院长主动参加学校防疫抗险突击队,并担任第二组组长,做好防控工作,并根据学院建立的工作联络机制、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等履职履责,扛起责任担当。

二是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花式”上网课。老师们在寒假期间就积极学习多个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充分做好15门本科生课程和3研究生课程网上授课、学习辅导和论文指导工作,并制定教学方式和平台使用的备选方案以避免因平台不稳定而影响教学效果,受众学生达567。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利用考勤、资源发布、作业、测验、直播、讨论等形式的教学功能,以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班级QQ群,腾讯课堂等平台开展直播与实时互动,充分运用中国大学慕课等线上教学资源,将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效结合。林建衡老师、何延昆老师、侯小波老师等将疫情防控作为一本思政教育的“活教材”融入专业课程讲授。形式多样的网络教学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三是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支部老师们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厚植家国情怀。何延昆副书记作为公管协会指导教师,以学生社团为平台,组织本专业学生开展“携‘战疫’公管同行”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每位老师作为班导师都时常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心理情况,并给予指导和帮助。温丹辉老师、王文玲老师两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王静老师在得知一名学生家庭遇到突发变故后,多次打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图片3.png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由于防控疫情需要,我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缺。孙振清教授支部书记李妍、副书记何延昆都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填写报告、发放出入证等工作。

图片4.png

五是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撰写咨政建言。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积极进行线上授课的同时还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如开展线上调研、撰写著作等。大家用专业所长,助力疫情应对和公共治理研究。景朝亮老师撰写两篇咨政建言,其中《社区发挥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对策建议》被《新华社高管信息》第8期(总第456期)刊发,供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者参阅;《现阶段巩固我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几点建议》已报给天津市社科联。支部书记李妍和孙振清教授撰写的《关于推动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专门立法的建议》被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采用,刊发在《昨日要情》(2020年第48期)中,供市领导决策参考。

六是伸出援手齐捐款,表达绵薄之力。在接到学校自愿捐款的相关通知后,支部全体党员踊跃捐款,在短短个小时内就实现了支部捐款全覆盖。朱建民副院长、李妍书记、温丹辉老师等党员还进行多次捐款。本次疫情期间,积极分子王静老师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联系捐款事宜,愿略表存心,助力战“疫”。

责任编辑:公管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凝心聚力抗疫情 样板支部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