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从我做起

2021-01-19 14:22:31

2020年5月3日,机械自动化研究系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关于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专题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新宇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书记首先传达参加学校“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本系组织工作要点,对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坚决响应党中央号令,有令必施,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接下来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对标“七个有力”工作要求进行热烈地讨论。

针对“七个有力”工作要求,胡新宇强调三点:一是规范党支部建设管理。坚持党支部每周四下午的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制度,落实院党委工作要求,同时作为标杆支部,在做好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将支部好的做法和身边典型事迹宣传出去。二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除了每周四下午的政治学习之外,还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两学一做”,在每次组织生活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提高支部组织力,要从严格要求党员、监督党员开始,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支部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动态。

党员张铮老师针对疫情期间老师在家上班可能出现开会忘记时间的情况,建议各位老师用手机设定闹钟自我提醒,同时由各党员教师每周轮流提醒其他老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系里工作会议准时、高效举行,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党员王海涛老师建议大家留心身边党员老师的先进事迹,向身边榜样学习,并形成通讯文字上传至样板支部建设网站上,发挥榜样的力量,大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结束前,书记强调党员教师应从自我做起,凝心聚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带领其它老师在教学科研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功能,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召开了关于提升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专题支部会议。坚持党支部每周四下午的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