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毅走进班级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0-11-16 15:35:24 付卿


为纪念党的98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三全育人”,2019年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毅走进18建筑工程技术(建谊订单班)班级,为同学们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
  活动之初,同学们在“红色记忆”实践教学基地集体观看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五个板块展览,重温了我党为夺取革命胜利走过的光辉历程。随后在3515会议室,王毅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同学们分享了参观感受,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敢为人先的实践勇气、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肩负振兴中华的责任。王书记在座谈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新面貌始于中共一大, 先后经历了井冈山、长征、延安和西柏坡等关键时期,并分别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他们充分代表了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的精神结晶和价值体现。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建党的艰辛,发扬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我们的血液,牢记习主席振兴中华的嘱托。活动最后,陈楚晓老师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满怀青春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每位同学都深深的认识到身为一个中华儿女,身为革命先驱的后人,我们更要努力团结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进取。




责任编辑:付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实践教学基地集体观看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五个板块展览。发扬革命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