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卫士“社区校园行” 师生党员“学史力行”

2021-04-04 13:07:50 程娟 彭发军


健康卫士“社区校园行”  师生党员“学史力行”

                                                        ——医疗系学生党支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纪实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医疗系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安排,按照大学生下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建设思路,构建了健康卫士“社区校园行”学生思政活动育人体系,引导广大党团员青年为服务社区校园、构建同心惠民党建共同体奉献青春力量!


服务基层,引领示范,推动“大学生党员常态化下沉白龙社区”

3月25日,学校医疗系2021年健康卫士“社区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强之星”表彰大会在教学楼213室召开,医疗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德育百强之星、学习百强之星”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邹晚霞老师主持。

大会表彰了200名“百强之星”。随后,医疗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王枫宣讲了《医疗系2021年健康卫士“社区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她说,我们要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按照学校“学党史”工作安排,结合系部学生工作实际,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天天读、传唱红色经典、讲党员故事等“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大力实施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建设,开展“安全自护、读史明智、传唱经典、爱心捐助、课业指导、心理辅导、素质拓展和健康宣教”等活动;三是要积极参与“健康卫士进社区,助力创文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争创“文明个人、文明寝室和文明班级”,共同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广大学生党员要引领示范,广大团员青年要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到社区行和校园行活动中去,为社区和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gif


传颂经典,铭刻记忆,抓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铭记初心使命”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读史明智、传唱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生活的大爱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6日,医疗系以“传唱红色经典,铭刻百年荣光”为主题,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每周经典传唱”活动。


红歌.gif


无偿献血,人间大爱,医专“健康卫士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

4月1日,医疗系“健康卫士基层行”志愿服务队联合荆州市中心血站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了志愿献血活动,共计217名同学献血78300毫升。健康卫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了浓浓爱心,为人间奉献了大爱,她们携手托起生命的绿洲!


献血.gif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医疗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赴荆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在陵园广场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三分钟。学生党员郭永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在瞻仰凭吊区瞻仰了无名烈士墓,献上了小白花,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

瞻仰凭吊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革命历史事迹展览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贯彻到做好本职工作中、贯彻到努力学习中,献礼建党100周年。


烈士陵园.gif


走进荆小,创新形式,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基地建设”

为了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创新学生思政课形式,助力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基地建设”。4月2日,医疗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联合荆州小学德育处建立了留守儿童“希望家园”,采取“1+1+1,即一个班级、一名学生党员对接一名留守儿童”活动形式,安排了16个班级、招募了16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为16名留守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活动对接仪式在荆州小学音乐厅举办。

学校党委书记熊泽金,学校工会主席张晓彬亲手为16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爱心礼物,并叮嘱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励志成才。

捐赠活动结束后,医疗系学生党支部党员程娟老师为16名小朋友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讲起了红色故事,还一起传唱了红色经典歌曲,大家在欢志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白龙小学.gif





责任编辑:王书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医疗系学生党支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工作记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