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坚持“三个注重”华理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04-16 17:20:35

       浩然英雄气,星火传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华东理工大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突出“三个注重”,营造浓郁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缅怀英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注重统筹策划,强化活动引导力。根据上级要求,华理策划开展了“祭英烈 颂忠魂 传精神”“祭奠英烈 共追英魂”等相关主题活动,以22个二级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等为抓手,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就近就便开展了近30次祭奠英烈相关活动。4月3日清晨,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清明祭英烈”升旗仪式,由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各学院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在现场一起颔首缅怀英雄烈士,学生代表诵读《英雄祭》,向英雄烈士致敬。

1华理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英烈.jpg

       注重形式创新,强化活动感染力。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各类祭奠活动。利用中华英烈网、龙华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深入了解英烈事迹,进行网上祭扫、留言致敬和分享讨论等缅怀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参观纪念馆、纪念碑、无名烈士陵,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还以读书沙龙等形式,特邀校外学者担任领读嘉宾,一起学习雷锋、焦裕禄、孔繁森、张桂梅等的伟大事迹,感悟人民“英雄”的平凡与伟大。

2华理师生组织开展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主题研讨.jpg

       注重氛围营造,强化活动感召力。学校在宣教网上推出“清明祭英烈”主题海报,并通过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我们,这样记住你”等文章,向师生发出倡议,一起缅怀英烈,表达追思之情。结合学习、参观感悟,聚焦“龙华二十四烈士”等英雄的事迹,开展“一人讲述一个烈士故事”学习分享会,通过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故事,做到讲述一个故事、学习一种精神、献上一份哀思,在告慰英烈的同时汲取前行的力量。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可以看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缅怀英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