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空法律政策研学”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

2021-01-19 16:12:34

2018年3月30日,在国际法学院国际公法教研室的积极推动之下,我校设立了“外空法律政策研学”微信公众号,旨在传递学界资讯,分享科研成果,促进学习研究,全面服务于我国外空法律政策的理论和实务发展。

“外空法律政策研学”微信公众号由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负责日常运营,由国际法学院国际公法教研室资深教授和青年专业教师给予全面的指导和辅助,其中,蒋圣力老师发挥了主要作用。蒋老师长期从外空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并热心推动有关外空法的法制宣传和公益活动。

目前,公众号计划定期发布以下栏目:

【学术交流】,原创或经授权转载的学术论著(论文、著作、评论等)全文或节选;

【资讯速递】,涉及外层空间法律政策的国内外实时资讯(例如,有关外层空间的国内外法律政策的颁布实施,相关外空科技的发明应用);

【动态分享】,学院师生以及学界同仁参与学术会议或其他学术活动项目的动态情况;

【推广宣介】,对国内外学界研究状况和国内外学人研究成果的介绍、宣传。

设立“外空法律政策研学”微信公众号,是国际法学院在进一步深化外层空间法律政策教学和科研工作过程中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将呈现学院自身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还将通过与国内外其他高校、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传播和分享各类有关外空法律政策学习研究的学术作品、资讯信息和活动项目。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专家、学者和学生对外空法律政策学习研究的关注、兴趣和参与,共同为提升我国航天软实力,推动我国航天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空法律政策研学。我校设立了。全面服务于我国外空法律政策的理论和实务发展。涉及外层空间法律政策的国内外实时资讯(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