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合工大举行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宣讲

2021-06-02 17:35:16

5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翡翠湖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仪式。

活动以一曲“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聘任仪式上,陈刚为23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蒋传东宣读《关于聘任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讲师的决定》。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聘的宣讲团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喜迎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组建合肥工业大学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是学校从青年视角出发、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的重要途径,对于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陈刚对成立党史宣讲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宣讲团成员要以青年之信仰、以专业之担当,站在党史宣讲的一线,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要连通研与学、教与讲,用心备课、更新知识、丰富形式;要在学习生活中讲、在成长经历中讲、在真实感受中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通过青年的声音讲好传递好。全体工大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涵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要创新学习形式,广泛积极参与,做到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要明确目标导向,对标使命担当,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奋斗、工业报国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聘任仪式后,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经济学院辅导员盛鸣宇、数学学院研究生虎蓉、文法学院研究生许书凝、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郭龙灿、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汪海洋进行了首场宣讲。

成立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是推进落实“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结合献礼行动计划推进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举办“我的微党课”政工干部组、学生党员组比赛,遴选出政治强、理论硬、作风实的政工干部10名、学生党员13名,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专家指导、集体备课、现场磨课,精选案例素材、细化形式内容、凝练宣讲体系,让青年人承担起传播党史知识、讲好党史故事的责任使命,切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后期,宣讲团成员将纳入年度小班辅导讲师库,组建暑期“三下乡”团队,深入研学党的理论,主动宣传党的历史知识,通过校内巡讲、校外宣讲开展巡回授课,打造有时代特色、工大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工大学子、工大青年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让青年之声响亮校园、传出工大。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参会,7000余学生线上收看直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合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翡翠湖科教楼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