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研讨交流会

2021-01-19 17:55:10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成效、交流经验,4月10日下午,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36报告厅举办“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研讨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和“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
学院教学副院长夏豪杰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对老师们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今后“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课程思政”不仅局限于某几门课,某一个年级,而是要做到全课程全员覆盖,形成体系化建设。二是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使思政教育更贴近课程,更贴近学生。三是在成果成效上下功夫,要建立“课程思政”评价指标体系,打造精品课程库,常态长效开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
在研讨交流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大家充分交流经验,分享收获。光电系党支部书记魏永清在总结建设经验说:“结合专业发展历史讲传承,结合行业轶事讲情怀”更能凸显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测控系党支部书记李瑞君在总结建设思路说:“要做到润物无声,除了在内容上创新之外,还应考虑教师本人的育人作用,教师应脚踏实地,加强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训练,以优秀的师德师风感染学生”;生医系党支部书记成娟在交流发言中说:“课程思政建设根本上是上好课,不仅在于讲了多少次课,教授了什么内容,更在于在教学过程中投入多少精力和心血,投入了多少期望和灵魂”。
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进课程思政项目,是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各系要进一步加强研讨,总结专业特色,挖掘专业领域内的课程思政知识点,相互合作,分工配合,推动本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使思政教育更贴近课程。更能凸显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课程思政建设根本上是上好课。推进课程思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