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榜样•戴永强

2020-04-22 06:57:05 合肥学院

编者按:党支部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高校学生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向善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自 2014 年起实施“朋辈引领工程”计划,党支部每年都培养、涌现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的朋辈模范、标兵,他们引领着我院青年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学生朋辈榜样戴永强

一、基本情况。

戴永强,男,中共预备党员,19961月生,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作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班学生,三位成图爱好者协会会长。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合肥学院篮球俱乐部中级会员

二、事迹情况。

2016年秋,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崇高的理想,踏上求学之路,初入校园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在与老师交流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2018-2019年期间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创办三维成图爱好者协会,帮助同学专业学习,沉心学习、刻苦训练,终得硕果!

(一)积极进取专业突破

2018年春,由徐滟老师组织多名教职工组建成图技术大赛训练小组吸引了百余名机械专业的绘图建模爱好者,为备战五月份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开始了为期长达三个月的刻苦训练,从基础的表达方式,到建模思路,大家在训练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学到了很多平时在课堂上很难接触到的知识盲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7名参赛选手,戴永强正是其中一员,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在本次大赛上,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尺规绘图三等奖、计算机建模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2.png

2019年,戴永强戒骄戒躁,扎根深处,在“第四届”安徽省成图大赛上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尺规绘图一等奖、计算机建模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于同期参加了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取得了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的团体二等奖。乘胜追击,七月份,满怀期待的前往宁波,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比赛从早上八点一直进行到下午七点结束,长达11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最终顶住了压力,取得团体二等奖、尺规绘图一等奖、计算机建模三等奖、3D打印比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比赛获奖只是对刻苦训练成果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训练过程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同学之间学科交流的经验。

图片1.png

(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5月凭借在成图技术上的优势及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成立了三位成图爱好者协会,其旨在为对于三维成图具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工程制图与三维建模能力,也可以与老师或者学长对一些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储备自我实力,为以后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协会还会定期推出会员培训活动,类似于智力构型,机械制图,三维建模等机械相关知识的讲解,有助于大家对机械产品表达的进一步掌握。同时,对于不同年级同学,也会采取针对性辅导。“先他人之进,成未来蓝图”。在2019年下半年帮助机械专业百余名学生解决了学习上的相关问题,培训活动每周一至两次有序进行,帮助低年级同学尽快了解到专业的相关知识,为学院提供一个学术类协会交流平台!

(三)厚积薄发,更上一层

戴永强同学品学兼优,积极上进,乐于助人,班内帮助老师解决班级事务,生活学习上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协会里尽职尽责,推动协会工作顺利开展,学习上态度端正,积极进取,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思想上,积极靠近党组织,严格律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一直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不负组织栽培与期望,临近毕业,做好规划工作,争取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耿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