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榜样•刘韦康

2020-05-21 13:30:55 合肥学院

编者按:党支部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高校学生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向善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自 2014 年起实施“朋辈引领工程”计划,党支部每年都培养、涌现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的朋辈模范、标兵,他们引领着我院青年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

按部就班  稳扎稳打  在平凡生活中作全面发展表率

一、基本情况。

刘韦康,男,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6月生,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2020届合肥学院优秀毕业生,曾任机械工程系第20届学生会实践部委员,班级团支书、班级组织委员,已被录取为东华大学研究生。

二、事迹情况。

1、专业学习扎实,综合素质突出。2016年9月,刘韦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合肥学院。初入学校他还比较迷茫,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及生活方向。学习方面,他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在过去的三年中,他连续三年获得合肥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多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表彰。在大三下学期他决定考研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保证平常的学习课程同时去认真学习考研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刘韦康已收到东华大学录取通知。

2、积极组织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收获满满。在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刘韦康也对自身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投身专业学科竞赛实践。刘韦康主动组织队员,作为队长带队参加了一些比赛并获得了“第八全国大学生安徽赛区二等奖”、第四届合肥学院“互联网+”二等奖及三等奖、合肥学院“第十二届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合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二等奖等。此外,刘韦康成功申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公示中)。这些成绩让的取得,使他学会如何独立思考和在遇到难题时不轻言放弃。在以后的学习中相信他会学习态度更加的端正,勤奋学习。

mmexport1590038850376.jpg

左三:刘韦康

3、全力投入社会实践,赢得认可。在大一刘韦康进入学生会实践部,在实践部的一年里他认真工作服从学校安排,在活动中积极活跃。学生会工作期间,刘韦康多次组织并参与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从社区四点半课堂到每天的校园交通志愿指挥者再到每周的食堂秩序卫生监督志愿者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在这些志愿活动中他也成长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同时他也得到团队每个成员的一致认可。大三阶段他通过竞选,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任团支部书记职期间,他认真负责的完成了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日常班及团务,服务了同学得到了肯定。

mmexport1590038845158.jpg

第一排左一:刘韦康

三年多来,刘韦康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学习、班级事务上为同学做好表率作用。此外,他参加学生社团绿色校园等,学到了如何将绿色理念融入到平常生活学习中去,丰富了经历,得到了团队的引领和帮助,得到很大提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