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榜样•王常浩

2020-05-29 10:55:03 合肥学院

编者按:党支部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高校学生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向善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自 2014 年起实施“朋辈引领工程”计划,党支部每年都培养、涌现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的朋辈模范、标兵,他们引领着我院青年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


投身实践全面发展

——记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学生朋辈榜样王常浩

一、基本情况。

王常浩,男,中共党员,1998年7月生,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三班学生,2020合肥学院优秀毕业生。曾任机械工程系新媒体部长、16机制三班学习委员。现已考取东北大学研究生。

二、事迹情况。

(一)以身作则,保证“0挂科”。

王常浩于大二担任16机制三班学习委员,他主动亲近同学,了解他们,帮助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期末考试同学们挂科率有明显下降。同时心系同学,为其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困扰,为老师与学生正常授课提供保障。

(二)不断奉献、实现自我。

王常浩同学心态积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他的多项工作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成为2017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参加三下乡、扶贫调研、四点半课堂、四进社区、文明校园等各项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大学四年,他一直在路上。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上,他都一步一个脚印,这个过程中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但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他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

三、获奖情况。

(一)本科成绩

* 本科四年0挂科,绩点3.5以上。

(二)奖学金

* 荣获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 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 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优团、优干、三好

* 荣获2016-2017学年第1-2学期“三好学生”

* 荣获2017-2018学年第1-2学期“三好学生”

* 荣获合肥学院2016年度“优秀团员”

* 荣获合肥学院2017年度“优秀团员”

* 荣获合肥学院2018年度“优秀团员”

* 荣获2016-2017学年第1-2学期“优秀学生干部”

(四)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荣获2017年合肥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评选三等奖

* 荣获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 在获合肥学院“2017年度青年志愿者工作评选表彰大会”中被授予“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个人”

(五)学校社团活动

* 在合肥学院第七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二等奖

* 在2018年合肥学院先进成图与信息建模大赛获二等奖

(六)学生会工作

* 在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会2017-2018年度评比获学生会优秀部门

* 多次获得学生会先进个人

(七)考研结果

   * 在2020年考入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