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榜样•蒋帅明

2021-06-24 09:33:48 制造学院

样板党支部I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榜样•蒋帅明

编者按:党支部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高校学生党支部,团结、引领青年团员大学生积极进取、向上向善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党员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朋辈榜样,他们的先进性和榜样效应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对党的认同和个人价值观的形成。自 2014 年起实施“朋辈引领工程”计划,党支部每年都培养、涌现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好、综合能力强的朋辈模范、标兵,他们引领着我院青年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

2.jpg


                         沉稳坚定平实中的表率

——记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学生朋辈榜样蒋帅明

     一、基本情况

蒋帅明,男,1999916日生,中共党员,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现任17级机制(1)班卓越班班长兼任团支书,曾任二胡俱乐部组织部部长、ERP协会组织部部长、科技创新协会组织部部长

二、事迹情况

不知不觉,在合肥学院已经呆了近四个年头,如今即将毕业。回首四年的时间里,他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在大学的综合测评中均位于班级前几名;他热情积极的生活,阳光洒脱;他坚毅果敢的品格,赢得师生的认可。在大学期间,他获得过许多荣誉。他在2017-2018学年度获得了合肥学院三好学生,合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合肥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获得了合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合肥学院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获得了合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合肥学院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获得了合肥学院优秀团干,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

1.png


(一)努力学习,积极帮助同学

作为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学习上他起着带头作用,平时上课时带领大家坐在前排,认真听老师讲课,同时协助老师进行教学活动,使课堂上更加充实有趣,课堂后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同学们能及时复习;在课下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提升专业能力,为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打好基础。

(二)在实践中全面发展

2019年,他主动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第三方扶贫监测活动,奔赴霍山县展开扶贫监测。他回忆起那次活动他说:“只有去过真正的贫困地区才能真正明白贫困的含义。从当地父老乡亲们真挚的话语中能感受到他们对政府深深的感谢,他们眼里的泪光真切的感动了我。”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他曾参加过合肥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机械工程系四点半课堂活动志愿者;人工智能峰会的志愿者本科,研究生迎新志愿者。通过这些不同的志愿者活动,他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从跑步健儿的身上他学习到了勇于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从四点半课堂给孩子们讲题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老师孜孜不倦的辛苦与高尚;从智能峰会里,听各位学术大牛们的演讲,他有了学无止境的感悟;从迎新活动与各位研究生们的交谈中,他学到了努力拼搏,不停求学的精神。他参加了多次的社会实践,不只从中学习到了知识与技能,还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机制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他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在大学的综合测评中均位于班级前几名;他热情积极的生活,阳光洒脱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