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思政课系列活动之七: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展示出的理想信念

2020-10-22 16:3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尝试,深化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我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比赛活动。经过充分的准备,机电一体化1902刘作杰团队以“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展示出的理想信念”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2.png

该团队详细介绍了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广大医护人员和专家等,展示出崇高的理想信念,并具体介绍了钟南山院士、抗疫医护人员董芳、王楠楠等英勇事迹。这给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从自身做起,承担起社会责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据了解,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得到了我院母延雪老师的悉心指导。

大学生自己讲思政课,可以调动学生主动去关注社会现实时代发展的积极性更能引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演讲更加增强了自己对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这次疫情对我国、对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都构成了重大挑战,但与此同时,也凸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它以铁的事实表明了我们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听党话、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乔新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生讲思政课系列活动之七。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展示出的理想信念。大学生自己讲思政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