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 解剖式调研分析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11 09:27:04

哲学学院在推进主题教育与工作落实年活动中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坚持“谋”字当先,“悟”字为要,“干”字贯穿,更好地把“学”“思”“用”贯通起来,把“知”“信”“行”统一起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明方向、齐人心、鼓干劲。

619日,哲学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剖式调研分析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研究对策办法,创新思路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D2E7685D570C2D17DB39C5F42E_A2C53058_74BC5.pn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院实际,及时制定“调研活动方案”,形成“全院一盘棋、调研开新局”的良好局面。调研奔着问题去,梳理制约学院发展的新问题8个,需攻坚克难解决的难问题3个,师生关切的民生问题3个。聚焦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想,调研工作精准聚焦、重点突出,召开专题座谈会5场,处级领导开展11访谈42人次。通过这些专题座谈会、实地考察、外校走访、与师生面对面交谈等深入一线的调研方式,针对长期未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制约学院发展的堵点淤点问题,班子全体反复研究讨论,寻求解决方案,6名处级干部各自形成研究深入、措施务实的调研报告。

会上孙美晖首先就学院党建工作联建共建的正面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在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中,为不断丰富载体形式,提高学习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强党性、增本领,以新视野新思维开展工作,哲学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学院层面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模式。同新闻传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包括处级领导的情景研学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实践活动,及多院党务干部共赴东北林业大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等,明确新问题、新使命与新责任,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感染力,逐步探索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践工作新模式,助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调研成果交流环节,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选题背景、调研过程、该领域基本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措施及对策建议等方面,重点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机制、完善学科整体布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构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体系、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效等主题,针对初步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与会成员根据交流调研情况,对问题进行逐条梳理、逐项分析,不仅就自身调研题目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相关调研主题,交换意见,提出可行性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调研成果。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哲学学院将按照调查研究计划要求,结合调研成果和研讨交流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调查研究作为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针对性、务实性的研究整改。切实达到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的“三要”标准,即重点任务要落地、工作推进要有序、配合协调要高效,按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踏实工作、有效整改为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祖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9日,哲学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剖式调研分析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