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9-17 13:15:35 师远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3]18号),切实保证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静、院长姜国峰、副院长王晶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先后在7A501教室和7A509教室听了师远志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下简称《原理》)和杜冬冬老师的《形势与政策》(以下简称《形策》)课程。

《原理》课堂上,师远志老师就课程安排、主要内容、教材使用等问题向同学们做了说明,随后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以马克思被称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为中心,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的生平与贡献,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形策》课堂上,杜冬冬老师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逐步推出解决世界问题的“中国方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重大贡献,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课后,领导班子成员与任课教师就课程安排、案例选举、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教务办将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专门的提示与辅导,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责任编辑:弓丽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听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