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深入太行山开展社会实践

2020-08-13 23:33:38 张鑫 高涵

为响应国家“科技支农帮扶、精准扶贫献策”的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30日,测绘学院“飞Young青春,筑梦太行”实践团深入太行山区,到焦作市博爱县南朱营村、东小底村、玄坛庙村开展乡村扶贫产业发展状况调查。

实践团首先来到南朱营村,驻村第一书记许辉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南朱营村的发展状况和正在推行的“村集体+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并展望南朱营村的进一步规划,助推产业发展,引领乡风文明,坚定脱贫致富信心。随后,许辉亲自带领实践团实地参观该村的扶贫产业基地,果蔬采摘园、大棚种植基地等,团队成员向农户了解家庭产业经营、农作物灌溉、大棚设施管理、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从订单农业、智慧农业、农业观光综合体发展等方面与村委和农户深入交流。

随后,实践团来到东小底村,与村民交流,并对当地民营企业蒲公英庄园进行走访调研,该庄园经营住宿和餐饮,并生产和销售蒲公英茶、连翘茶、冬凌茶、山地小米、柿子醋等太行山特色产品。该公司在小底村周边有1500余亩的蒲公英种植基地,有自己的制茶生产线和电商销售平台,通过号召附近村民种植和采挖蒲公英带动了山区100多家农户脱贫增收。最后,实践团来到寨豁乡玄坛庙村,到村委会调研冬桃产业发展状况,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交流访谈,到该村冬桃种植基地参观调查。

行走在太行山的青山绿水之间,队员们一路与村民交流如何发展合作社经济、特色产业、创立地域品牌以期推进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并积极探讨如何帮助村民发展互联网+经济,如何搭建特色产品销售平台等对策,此次社会实践更加激励同学们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QQ图片20200813233658.png

QQ图片20200813233658.png

QQ图片20200813233723.png

QQ图片20200813233723.png

QQ图片20200813233742.png

QQ图片20200813233742.png



责任编辑:赵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测绘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深入太行山开展社会实践。到焦作市博爱县南朱营村、东小底村、玄坛庙村开展乡村扶贫产业发展状况调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