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紧紧围绕“三个聚焦” 群策群力书写学生社区育人答卷

发布时间:2020-10-01 17:25:36

华南理工大学坚定坚决抓好广州国际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秉持“学生永远在C位”的育人理念,全力以赴,群策群力,以奋斗的姿态书写学生社区育人答卷。

聚焦党建思政引领,激活“强引擎”。广州国际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高扬红色旗帜,师生党员踊跃捐款认购助力脱贫攻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线发布《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牢牢践行初心使命,成立分子学院党总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召开疫情防控突击队员慰问座谈会弘扬榜样力量,与校区参建单位结对共建互促共赢,奏响党建工作时代强音。思政教育如盐在水,省市校领导开学典礼寄语新生,新生集体青春告白祖国;学校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勉励青年学子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开学典礼.jpg

开学典礼

2.思政第一课.jpg

思政第一课

聚焦多元文化浸润,跑出“加速度”。深入实施“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推进“书院+学院”通专融合,培育社区书院文化。集约优质国际资源,推出云端全域课堂,累计参与1万余人次。汇聚国内外名师大咖,精心开展博雅读书会、博雅学堂,一分钟内抢爆全席。协同多方提质扩面,师生代表共同推出系列学业指南,学生社区联合语言中心开设外籍教师一对一课程,启用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以创新创业实践为驱动的课程体系,搭建“体验-实训-孵化”全链条的实践平台,积极协助筹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

3.云端学习课堂拼图.jpg

云端学习课堂

4.实验室拼图.jpg

实验室

聚焦社区共建共享,抢占“新赛道”。提前谋划,组建专班,全员下沉,科学细致做好学生开学工作。推进朋辈互助育人,广泛开展争先创优帮扶活动,创新设立本科生学导队伍,着力培育朋辈心理咨询师。举办校区体验周,邀请学生与家长实地参观感受处处以生为本的环境氛围,各大主流媒体首日直播浏览量累计超过50万。贯彻全人教育理念,“Love and Memory”柠檬音乐节系列校园活动精彩纷呈,音乐晚会典礼育人生动有声,社区品牌特色文化活动每周如期而至,师生共处心连心。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突出建章立制,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5.柠檬音乐会.jpg

柠檬音乐会

6.活动海报拼图.jpg

活动海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南理工大学群策群力书写学生社区育人答卷,以奋斗的姿态书写学生社区育人答卷。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