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总结

2020-05-01 12:08:22 实践部 机辆学院

世界清洁地球日是全球性清洁活动,是由澳大利亚的国际环保组织Clean Up the World的伊恩基南发起,时间是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现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这个活动。2019年河流守望者中心发起第二届中国河流净滩日,号召河流保护组织和团体在9月21日当天进行河滩垃圾清洁活动。活动范围限于全国范围的河滩区域。而世界清洁日中国活动活动范围不限于河滩区域,只要是有垃圾失序排放的区域皆可开展。

本次活动是我们联合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公益人士参与河滩清洁日活动。通过拾捡垃圾并进行分类等进行数据的统计分析河流垃圾产生的原因,进行科普垃圾减量知识,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以更文明的行为来建设美好家园。在此次行动中,河流垃圾不仅得到有效的清理,我们还会进行河流垃圾数据监测,将垃圾称重数据上传至数据库,累计宝贵的河流垃圾数据。

在部门的组织和带领下,早上7:50学生志愿者到达国旗台集合。负责人查点小组人员并确定所有设备就位。小组分工明确互帮互助,表现出作为一名合格志愿者的基本要求,展现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责任感。全体干事自觉维持活动秩序,认真对待任务,服从安排,维护活动安全。认真完成任务,以至活动顺利进行。

总结起来,这次的志愿者宣传活动开展的很成功。经过这次活动磨练了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互相帮助,相互配合,让每一个志愿者对志愿活动都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询问路人了解到了一些志愿活动的看法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在短短的俩小时的活动过程中,让行人更了解我们学校的概念,我们志愿者的初衷。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学院

实践部

2019年09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年9月21日机辆学院实践部联合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公益人士参与河滩清洁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