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志愿服务|抗“疫”战场立标杆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1-21 10:23:08

抗“疫”战场立标杆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校内居民封闭式管理,服务社区居民,制造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一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联点校领导杨利军及学院领导干部带领党员和老师迅速集结,成立临时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队。与学校后勤基建党支部、联合南峰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担当起南峰村社区疫情服务“突击队”,共同筑起了居民健康的“保护神”。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队

据悉,志愿者们在已经开始网上办公、网络教学情况下,努力克服工作、家庭的各种困难,投身志愿服务中。为居民购物、搬运煤气罐、送米、送油、运送生活物资……他们充当起社区居民的“跑腿员”、“理发师”“修理工”,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生活排忧解难,让院内老人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与关爱。

一把椅子、一把梳子、一把剪刀,龚煌辉同志的临时理发店“开张”了,娴熟的技艺和认真的态度等到大家认可。短短几天,已累计完成三十多位社区居民的理发服务,成为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之一。

志愿服务进行时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制造学院党总支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组建成“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队伍,在战“疫”中服务先行,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力求以优秀“答卷”回应疫情“考题”,让党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董小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志愿服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