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荣获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7项一等奖

2020-12-23 20:55:08 龙银

12月14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结果的通知》,全省本专科高校共评选出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一等奖86 个、二等奖 42 个、三等奖 65 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少斌、宋江洋、张荣、刘杰、言意文、谢清、龙银领衔的教学团队荣获7项一等奖,获一等奖数量居湖南省高校第一。

本次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一线思政课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共享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成果,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省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学团队进行,从2019年12月份开始,征集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征集评选活动要求思政课教学团队依托《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指南》编写和制作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

自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思政课数字化资源的通知下发以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在原有的思政课教学团队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重点,组建了7个数字化资源教学团队。7个数字化资源教学团队围绕教学专题精心设计和编写专题教案、专题课件、专题教学素材、专题教辅资料、专题训练作业、专题测试试题、专题参考书目等一系列教学资源。为了打造最优质教学资源,7个数字化教学资源教学团队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利军教授、副校长张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教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反复打磨,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呈现了最好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肯定,全部被评为一等奖。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持之以恒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结果。近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湖南省高职院校唯一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高度重视思政课“三教”改革,持续做好思政课集体备课,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质量。今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优秀成果,加强集体备课,认真组织教学,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龙银)

责任编辑:言意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思政课教师荣获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7项一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