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优质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展示说课

2021-01-19 09:44:18

为及时总结我院“课程思政”、“成果导向下的优质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成效,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优质课”、“金课”,10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对2019年立项的 “课程思政”及“优质课堂”51个项目进行了说课验收评审;同时对6个“课程思政”团队、2个“思政课程说课”团队和1个“思政课课外实践活动设计”团队进行了推荐参加省赛的评审。

参与说课的教师们通过生动、丰富的语言和信息化的手段,将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方法、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教师们优良素养和教学改革成效。评委当场对每位说课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且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让说课教师获益匪浅。

经过一年的建设,课程思政、优质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将思政内容更好地融入了专业教学,实践了“不动声色讲思政”,建设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有的课程被评为学银金课,多门课程已立项为省级、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吸引了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学生选课,课程访问量达上百万余人次;形成了“乐学”、“善学”、“至学”学习氛围,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质量。为推行优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提供了更为明确的理论指引及实践指导,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纵深发展,实现教学质量质的飞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优质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展示说课。课程思政。思政课程说课。课程思政、优质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提高了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