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助力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课程”

2021-04-19 16:38: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4月14日,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吴杰做客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光谷课程讲堂,作了题为《航空航天科技回顾与展望》的科普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全程陪同参与。

吴杰从飞机的发明制造历史讲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幻灯片展示,带领同学们沉醉在航空航天科技的百年历程中。从飞机的制作与发展、类型与特点、航空科技创新的背景影响,到我国航空航天史的艰辛伟大历程、航天科技应用、航天发展趋势等等,他结合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和事例,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航空科技知识与科技发展历程。丰富精彩的科普内容引起了现场热烈的响应,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吴杰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特色,并表示中国航天探索的脚步不会停止,勉励大家踏实笃行,学好本领,将爱国情怀扎根于心,为航天报国、航天强国做好使命担当的准备。

华中师大一附中副校长徐惠欢迎并感谢航空航天学院参与到“光谷课堂”的建设,也期待能在之后通过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更多的专家学者、大学生参与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的相关环节,达到协同育人的目的。宋建涛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正在积极探索走进中小学,将航空知识科普辐射向更多青少年群体,激发青少年航天报国情怀,培育科技创新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对党史、航空航天史的学习,增强航空航天报国情怀。

据悉,航空航天学院计划通过系列科普讲座报告、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赴全国各地重点中学开展合作育人工作,激发更多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的热爱,同时展现学院的学风建设力量,提升学院本科生源质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吴杰做客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光谷课程讲堂,作了题为《航空航天科技回顾与展望》的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