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先锋同行|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参加“校企合作齐学共研,主题教育走深抓实”特色党日活动,赴华中师大科技园参观交流

2021-01-18 20:34:38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通讯员:林志生 刘婷;摄影:孙梦圆)11月19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的带领下,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恽代英班党支部成员、研习社成员以及党务干事丁琳、恽代英班党支部书记王海龙老师等共赴华中师大科技园,与华中师大科技园党支部联合举行“校企合作齐学共研,主题教育走深抓实”特色党日活动。

武汉华中师大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炜、副总经理鲁明、副总经理石佳钰、副总经理李竹、办公室副主任李小金等热情接待了孙书记一行。在鲁明、李竹等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孙永祥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璟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数字化打印设备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接触到了最先进的喷墨技术和喷印产品。在武汉淘师湾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淘师湾公司基本建设、助力教师研修以及课程改革情况,并在录播室体验网络直播平台和虚拟场景设计情况。在华中师大科技园公司,参观了科技园展示长廊,了解了科技园的企业荣誉、专利成果、业务开拓、创业导师团队等基本内容。

参观结束后,孙永祥一行与华中师大科技园党支部在科技园五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华中师大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佳钰首先从园区概况、核心服务、助力华师、支部党建和发展愿景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华师科技园的相关情况。孙永祥对华师科技园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式方法,同时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孙永祥强调,第一,我们要有创新思维,以创新思维思考世界,以创业精神开创未来;第二,要注重学习,一个有创新思维的人一定是重视学习的人,只有学习才能找到创新源泉,因此要着力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和科学的学习方法;第三,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遇到艰辛和困难时,要学会坚守;第四,要保持身心的自由,行者无疆思者无界,没有束缚的心灵才能创造最美好的事物。

武汉华中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华中师大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炜感谢我院来华师科技园体验参观并参加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并结合华师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及使命担当谈科技园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为华师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人性化的“四化服务”。同时,石炜还鼓励我院学子要有创新思维,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华师“双一流”建设和人才新的培养发展。

我院学子就如何在互联网+思政模式下实现网络育人,如何把学术研究成果产出为文创产品,以及科技园如何助力华师学子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积极进行了互动交流,石炜总经理也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特色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校企合作齐学共研的新形式,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抓实,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交流后,更加明白只有坚定信仰,不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赴华中师大科技园参观交流。在华中师大科技园公司。孙永祥一行与华中师大科技园党支部在科技园五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