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荣昭教授应邀来初教院做“教育游戏设计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1 22:30:23

7月20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院庆20年系列学术讲坛:中国台湾师范大学洪荣昭教授携其博士生开讲“教育游戏设计与应用”学术专题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初等教育学院刘慧院长、雄安新区科学教师以及初教院科学与技术教育教研室、教育教研室、心理教研室的部分老师、我校及华中师大的部分研究生等共50余人。本次报告由科学与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燕副教授主持。

1.jpg

洪荣昭教授从游戏的定义,教育游戏的类型和价值,流程型游戏设计和目标型游戏设计,游戏和心理状态的相关研究等方面来分享自己的游戏开发和研究的经验,并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所开发的25款教育游戏软件。

2.jpg

首先,洪荣昭教授从心理特质,认知特征两个角度阐述了教育游戏的优势,提出教育游戏的价值在于心态改变,情感满足,知识增强,思维能力、人际关系、空间能力和肢体协调能力等方面的增强。随后,教授将教育游戏的类型分为Drill & practice,Single combat,Stable combat,Evolutionary contest,Contextual game,并从游戏特征、学习方式、策略选择三方面对其差异性进行详细讲述。最后,教授给大家展示了他所开发的25款游戏,分为语言、科学、人文、理解综合四大类,每一款游戏都有很强的趣味性、知识性、探索性和创新性。

3.jpg

讲座结束后,洪荣昭教授与现场师生对教育游戏进行了相互交流,并且体验了VR虚拟游戏,反响热烈。最后,刘慧院长总结洪荣昭教授的发言,希望能和其展开合作研究,并对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美好设想。

4.jpg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0日下午,中国台湾师范大学洪荣昭教授携其博士生开讲“教育游戏设计与应用”学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