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金职院千名护理师生云端齐聚宣誓:此生无悔从事护理

2020-05-13 11:03:37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陈素萍 周飞腾 徐娜

一袭飘然的白衣,衬托一颗纯洁的心灵;一枚庄严的徽章,象征对生命的热爱;一顶别致的燕尾帽,诠释一份温暖的守护……

5月12日晚上,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观看”双结合的方式,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近千名护理专业师生云端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白衣天使们的神圣节日。

伴随庄严而隆重的乐曲,18位“准护士”学生代表面带微笑、身着洁白的护士服,怀着对护理事业的崇高敬意,缓缓走到舞台上,站在护理教师面前,接受前辈为自己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和精致的徽章,接过前辈传递的火种,传承百年医学的圣洁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薪火相传,誓言铮铮。只见“准护士”们左手捧着燃烧蜡烛,右手握拳举起,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许下自己无悔从事护理事业的青春誓言。蜡烛熠熠生辉,她们眼神坚定不移,誓言铿锵有力。

“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

“求实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坚定信心,忠于职守。”

宣誓环节,在直播镜头前观看的师生,纷纷抖擞精神、挺拔身姿,同样也跟着一起郑重宣誓。

“护士授徽授帽对于我们护士生来说意义重大,第一次参加云端宣誓,感觉很激动自豪。”该校2018级护理专业的学生应胡倍祺说,寒假期间她就主动报名参加永康市救助管理站志愿工作,投身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志愿服务133.8小时,志愿工作事迹被《永康日报》发表。

“现阶段我一定会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够硬医护本领,为下学期走进医院实习岗位赋能。同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会不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金职护理学子的精神风貌,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让百姓满意的护理服务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队旗传承仪式,新一届的学生志愿者接过队旗,他们表示将传承百岁老人陆月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彰显社会大爱,共同诠释这面旗帜的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精神,并为此奋斗不息、奉献不止。

最后,大家有序组成爱心队形,合唱《中国护士之歌》,激情昂扬的歌声拂过每个人的心尖,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灵。

以“奋战疫情英勇无畏,医路担当坚守初心”为主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此次“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共分4个篇章,分别是“坚守初心敬生命,牢记使命甘奉献”、“微光成炬照征程,不畏艰险话担当” 、“青春无悔勇追梦,砥砺激扬展风采”、“致敬逆行怀感恩,弘志明德存信念”。

本次活动上,该医学院院长盛秀胜暖心致辞、金华中心医院副院长叶向红专题讲座,组织医护人员影片展播、抗“疫”校友视频观看,积极向学生征集纪念护士节的微感悟。

盛秀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感动。面对汹涌的疫情,该校医学院护理专业众多优秀校友担起责、冲在前,主动请战、勇敢“逆行”,紧急驰援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在武汉肺科医院、天佑医院、黄陂方舱医院……都有他们救治病人的忙碌身影,也是他们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他们用宝贵生命传承“医者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的动人故事。

“经受疫情大考后的护理学生,不仅要明白理解生命教育的内涵,而且更愿意以生命的誓言,以爱心的行动,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该校医学院院长盛秀胜介绍说,护理教育从105年前的福音护校到金华卫校,再到如今的金职院医学院,已为浙中大地输送了近4万名扎根卫生与健康事业一线的有大爱、有情怀、有担当的“白衣战士”,她们正以爱的名义守初心、担使命,诠释着新时代的医者仁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金职院千名护理师生云端齐聚宣誓,此生无悔从事护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