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开展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2022-04-26 16:10:10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江南大学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之团支书说团课专场。为严格落实江南大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比赛分南北两个赛场同时进行。评委由校、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担任,团员代表近500人通过线上直播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963个基层团支部,全体基层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发布。校院两级团委广泛动员、有序组织,最终遴选出17个学院共30名团支部书记参加校内选拔赛。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实际,聚焦党的百年历史学习、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方面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到红船精神、抗疫精神、冬奥精神,再到瞿秋白、袁隆平等人的英雄事迹。展示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线上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思政课”,体现了基层团支书过硬的专业素养、昂扬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比拼,生物工程学院余杨青、机械工程学院廖恺芯荣获一等奖,物联网工程学院李可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魏宇非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校团委将从中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赛及省级信仰公开课学生宣讲团。

本次示范课以主题团课“小切口”投射了爱党爱国“大主题”,促进团员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统一。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团支部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展现组织价值追求,以“奋斗精神”为底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1.png

校赛现场(一)

2.png

校赛现场(二)

3.png

3.png

校赛现场(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南大学校团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暨信仰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