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

2020-07-09 11:47:16

2020630-71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本科毕业生陆续返校,返校工作于7124时圆满结束。为协调筹备好本次返校工作,学院各部门之间高度重视,提前规划与部署,强化防控意识,做好学生返校的信息摸排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安全、有效开展。

强化防控意识,精心规划筹备

根据《暨南大学本科生返校具体工作指引(第八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守护师生健康,有质保障我院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推进,维护校园稳定,新闻与传播学院制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疫情防控期毕业生返校学生工作方案》,并成立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党委书记刘涛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对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学院任务进行细致分工。《方案》对630-71日返校日的工作安排与具体举措进行部署,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与预警应急工作。

做好保障工作,慰问返校学生

返校当日,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防疫套装,其中包括每人15副口罩(学校发放)、1只免洗洗手液、1只抗菌喷雾,均在报到时进行发放,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工作。返校首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党委副书记张建敏、班主任和辅导员对返校学生进行了宿舍走访,实地了解返校学生的相关情况,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水果、牛奶等回校礼包。此外,学院进一步加强返校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学生教育引导及舆情管理工作,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做好每日报送学生健康排查数据及督促学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切实落实好防疫工作常态化。

图片1.png


创新工作形式,优化服务体系

在第一批毕业生返校期间,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服务体系,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办联合教科办于第一文科楼大厅临时搭建了“一站式”办事大厅。该大厅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为返校报到的毕业生提供报到办理、防疫物资发放等服务,为已办理离校手续的同学提供核验离校手续、领取双证、发放毕业纪念衫和帆布袋等服务。“一站式”办事大厅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地按照要求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现场秩序井然。这一举措,不仅创新了学生工作的形式,还切实提高了行政办事效率,为同学们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便利。

图片2.png


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176名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后续批次毕业学生的返校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新闻与传播学院各部门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洪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6月30日-7月1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本科毕业生陆续返校,返校工作于7月1日24时圆满结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