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阳春振兴在途,暨大新传学子寻找脱贫“答案”

2020-11-16 23:18:15

    11月10日,新传学子来到了清清漠阳江畔寻觅春州脱贫致富新故事,揭开了阳春融媒体实践的序章。

l  阳江阳春篇

    一个又一个贫困村庄,是记者必须到达的“营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合传播训练营学子来到阳春的第二天,便跟随着阳春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来到了春湾镇高村进行采风,揭开了融媒实践的序章。

01.jpg

阳春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采访图


02.jpg

阳春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采访图


(1)稻田里种出脱贫希望

    据了解,高村曾是市省定贫困村春湾镇自由村下辖的一条自然村,一直保留着原始的风貌和贫困的烙印。

    经中植同惠(广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秦万贵指出,春湾镇高村的有机种植基地是由丢荒地改良而来。现如今,高村大地换了模样。站在高处望去,稻田基地初具规模,村道旁稻菽千重浪扑面而来。

03.jpg

航拍袁隆平院士阳春有机水稻示范基地


04.jpg

高村示范基地稻田


    在那里,阳春小队萌生了“高村脱贫影像志”的想法,试图为美丽农村建设“留影”,管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时代。接下来的几天,阳春小队在高村蹲点,全景呈现高村脱贫“蝶变”的画卷。

05.jpg

水稻开镰收割现场


06.jpg

水稻开镰收割现场


(2)“基地+旅游”扮靓乡村美

    在高村蹲点的过程中,阳春小队真切体会到了高村的惊艳变化,百米红色栈道、浪漫风车、蔚然花海、亭亭芦苇……成为秋日最佳取景地之一。“基地+旅游”新模式,无疑是高村脱贫的其中一个答案。

07.jpg

高村“基地+旅游”新模式


08.jpg

高村“基地+旅游”新模式


    借此机会,阳春小分队拟借助新渠道多平台的全媒体方式,在“美丽阳春APP”、触电新闻阳春频道的传媒矩阵中推出系列的视觉作品,为高村脱贫攻坚和旅游推介加油助力。

09.jpg

高村风车花田


10.jpg

高村迷宫


(3)有感于乡村振兴脱贫路

    通过“高村脱贫影像志”,阳春小分队深刻体会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按规律来办,有志有智才能绘出乡村美景。

11.jpg

袁隆平院士阳春有机水稻示范基地石碑


    同时,保持人民情怀,积极践行“四力”,书写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是新闻学子的当下所为,更是未来行之所向。新传学子希望通过一个个小的切口,用好阳春融媒体中心,在充分挖掘好故事的基础上,探索构建全域全媒新生态的可行路径,助力阳春融媒体新旧动能转换。

12.jpg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柯梓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10日,新传学子来到了清清漠阳江畔寻觅春州脱贫致富新故事,揭开了阳春融媒体实践的序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