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1-12 18:05:32

12月31日上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涛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260人参加了学习。

5.jpg

(刘涛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刘涛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他指出,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不断开拓前进,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增强执政本领,不断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党的历史,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创造经验、总结经验、积累经验、运用经验的历史。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分别通过的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我们党科学总结历史经验的典范之作。

他强调,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新闻传播学科教学科研相结合,充分利用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平台,在课程思政等多种平台建设上不断探索更加科学的育人模式。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入理解其中的理论逻辑和思政逻辑之间的互动,主动回应国家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地调动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和实践育人三者之间的联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他指出,广泛宣讲并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党员活动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推动学习宣讲进支部、进基层、进班级、进学生社团,提升宣讲成效。

责任编辑:肖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31日上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涛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